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院所共建育人才——文法学院赴多家律所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31日 15:42 点击量: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高质量就业,加强院所合作、助力法学人才实践能力培养,2023年10月24日-27日,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冬、副院长秘明杰带队赴山东理证、山东畅策、山东诚功等律师事务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院所共建育人才活动。30余名毕业生及在校生代表参加活动。

学院一行围绕办学历史、学科专业、人才队伍、学生培养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有关情况,表示学院和各律所之间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和长期的伙伴关系,并就进一步强化学院和律所之间在人才培养、实习实训、毕业生就业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希望双方共同响应我国新时代法治发展的要求,深化各相关领域合作,实现法学教育与法律实务的良性互动,携手培养具有坚定理想信念、强烈家国情怀、扎实法学根底的法治人才。相关律所负责人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律所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队伍建设、毕业生需求等情况做了介绍。

座谈环节中,各律所有关负责人对学生提出的学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期间,学院一行参观了律所的办公环境。

此次活动,学院与律所之间围绕毕业生就业、法律实务讲堂、校外兼职导师、模拟法庭大赛等内容达成合作共识。参观同学对律师行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未来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纷纷表示:励志做一名维护公平正义的法律人,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未来,学院将进一步搭建平台、开拓资源,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参观山东理证律师事务所合照

 

参观山东畅策律师事务所合照

参观山东诚功律师事务所合影

座谈会

 

座谈会

参观律所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