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我院与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检校共建协议签署暨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30日 08:58 点击量:


 

 

2023年7月26日,我院与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检察院检校共建协议签署暨教学实习基地揭牌仪式在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学院院长孙法柏、沾化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德力出席仪式并致辞。

仪式上,孙法柏代表学院衷心感谢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对该教学基地建设的关心与支持;对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尤其是文法学院法学专业的教育理念、培养目标、师资力量建设、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做了简要介绍。他指出,理论应以实践为标尺,缺乏法律实践的学生难以成长为真正的法律人才,希望各位同学在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实习期间,能虚心向各位指导老师请教,检验自己、充实自己、提高自己;表示今后要认真履行检校共建协议,双方在检察理论研究、教学实习实践、研究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务实合作。

刘德力是我校杰出校友。他首先对母院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此次共同打造法学专业教学实习基地,充分发挥司法资源优势,拓展了实践教学方法,提高法学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和专业实践能力,实现了两院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发展;他还回顾了在山东科技大学学习时的点点滴滴,为我校法学专业的发展表示欣慰,愿意为学校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揭牌仪式之后,文法学院法学专业实习生对自己来院之后的实习生活及感悟进行了汇报。校检双方进一步讨论了实习基地未来发展方向,谋划了双向合作机制的构建。与会领导和同学们一致认为,相信经过检察院和学校的共同努力,该基地一定能成为双方长期合作的坚实基础和有效平台,培育累累硕果!

学院副院长秘明杰、法学系主任吴立志、滨州市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刘强、党组成员刘利国等领导同志出席揭牌仪式,沾化区人民检察院各分部负责人、法学专业实习生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