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8日 10:39 点击量:

827日上午,文法学院党委在图书信息中心1318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曾庆田到会指导并作点评。会议由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主持,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外领导班子成员列席会议。

会前,学院党委按照《关于开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的通知》部署,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结合校内巡察反馈意见,周密安排、精心准备,制定工作方案、组织理论学习、开展谈心谈话、征求意见建议、剖析查摆问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潘伟国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紧扣主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推心置腹、开诚布公,对照主题教育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结合校党委巡察反馈意见和上一年度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认真查摆、深刻剖析、提出整改,切实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得真效果。

曾庆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既是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又是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整改目标明确务实,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曾庆田对进一步落实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等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要增强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既要沉下心来学、及时跟进学,更要联系实际学、静下心来思,要准确把握国家关于法治工作的最新要求,围绕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精神,推动学院在法治人才培养、法学学科建设、法治教育宣传等方面进一步实现突破。二是真刀真枪抓好问题整改,切实将民主生活会和上半年党委巡察发现的问题整改转化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持续深入抓整改,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任务到岗、到人、到责;要突出重点抓整改,紧密结合学院实际,领导班子充分研究,突出重点、深入调研,切实把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章立制抓整改,及时总结整改经验,强化结果运用,形成靠制度推动学院发展的长效机制。三是狠抓落实,全面促进学院发展。要紧密结合下半年学校十项重点工作,切实将学校部署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到学院发展上来,积极谋求学院发展新局面,力求以“法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及时梳理问题短板,长远规划学科布局,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实现学院新一轮大发展、大跨越。四是担当作为、强化学院班子建设。要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层次结合,加强教职工党支部建设;要规范班子自身建设,严格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要发挥班子成员示范作用,率先垂范、示范引领更加突出;要加强班子团结和思想交流,围绕学科建设、有组织科研等方面开展大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学校发展进程中,不断凝练提升文法学院的亮点和特色,加快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韩丙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