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大使代言 ‘职’等你来”——文法学院举办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3日 09:06 点击量: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23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11月22日,文法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举办“大使代言 ‘职’等你来”2023届毕业生双选会。学生工作部长孔环、学生工作就业市场信息科科长李雷莅临会场进行指导。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冬专兼职辅导员到现场与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深入交流。

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展位前人头攒动。就业大使化身企业HR通过设立宣传海报、发放招聘手册等方式向求职学生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及招聘需求。文法学子手持精心准备的简历,一一浏览招聘海报内容,并就工作内容、发展空间、薪资待遇等问题与就业大使深入沟通交流。

现场参与应聘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双选会形式新颖,招聘岗位丰富,我们的同学化身HR更方便我们了解企业信息,由学院审核企业资质我们信的过,对我们更具吸引力,这么多优质企业集中招聘,选择的空间大,就业的机会多,非常感谢学院为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平台”。双选会的热烈气氛还吸引了许多非毕业班的同学前来驻足聆听,感受招聘会的氛围,提前了解招聘流程和所学专业的就业需求,帮助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

本次双选会的顺利举办,为2023届毕业生提供了良好就业信息交流平台,有助于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趋势,积累求职经验,有效解决疫情形势下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同时也加强了用人单位与学校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助力2023届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本次双选会学院严格审核参会单位资质,专题培训提升就业大使综合素质。共邀请山东诚功(黄岛)律师事务所、山东策奕律师事务所等30家单位参会,提供就业岗位900余个,招聘岗位涵盖本科和研究生各学历层次招聘专业涉及法学类、管理类、语言类、经济类、海事类、电气类、机械类、化工类等参与人数300余人,投递简历600余份,取得了良好效果,用人单位也十分满意。接下来,文法学院将进一步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畅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的沟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服务。(通讯员:王晓迪、任永合、刘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