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组织观看“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直播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09:00 点击量:

在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提高同学们防灾减灾意识,建构平安校园,5月12日晚7点,文法学院组织观看“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直播讲座。本次讲座由山东省地震局工程师、山东省防震减灾科普工作先进个人魏玮专家讲授,主题为“地震来了如何保护自己”。

本次讲座主要介绍了防灾减灾知识、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以及面对灾难如何自救和互救等知识,在讲述过程中联系山东省地震实情,结合具体案例和视频帮助同学们更生动有趣地理解震相关知识。专家强调:面对地震,人类并不是束手无策的,我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平时一定要做好相应的应急防范和应急措施,加强防震知识学习,当地震发生时,要沉着冷静。

通过观看此次直播讲座,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危害,加深了同学们对防震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同学们的生命意识和安全意识,有利于增强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通讯员:王晓迪、南少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