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正文
知识产权学院应邀出席“山东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暨论坛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6:23 点击量:

8月23日,山东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在济南正式成立。原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中国发明协会党委书记余华荣、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执行总裁梁海山共同为联盟成立进行了揭牌。我校知识产权学院名誉院长、原海信集团副总裁郭庆存,院长孙法柏,法学系主任李钢等3人应邀参会。孙法柏主持成立大会暨首届论坛。

联盟由海尔家电产业集团、海信集团有限公司、九阳股份有限公司、歌尔股份有限公司、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威高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联合发起,共有40余家单位申请加入,是全国首家由市场主体发起成立的知识产权协作组织。其宗旨是通过建立知识产权平台,提升联盟成员的知识产权管理能力,增强成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建立成员间的协作机制,形成合力,共同维护成员的知识产权合法权益。

我校知识产权学院是联盟的创始会员单位,将通过加强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和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等方面的工作为提高联盟成员的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做出贡献,共同助力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促进山东知识产权和山东经济的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