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学科专业> 正文
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11:22 点击量:

   2023年5月21日,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召开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主持,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公室主任韩作振,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明光、学院班子成员及法学教师代表参加了论证会。

 

        此次评估专家组由中国政法大学林灿铃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冷罗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曹新明教授,山东大学(威海)刘经靖教授,烟台大学宋红松教授,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曹波,黄岛区人民法院院长曹伟7位专家组成。林灿铃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

 

  会议伊始,韩作振教授发表致辞,对各位专家出席此次论证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在简要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我校专业学位授权点相关情况之后,他表示,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把脉问诊,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为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和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分管副院长秘明杰从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培养、服务贡献、存在问题以及改进计划等六个方面,就我校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年度建设情况,向评估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提出的问题。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年度评估报告。经过充分评议、质询、答辩等环节,专家组对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还就培养方向优化、专业知识应用能力培养、双导师制队伍建设、实务课程设置细化、学生实习及就业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评审会由林灿铃教授代表专家组做总结发言,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取得的成绩,指出我校授权点具有鲜明的培养特色,在与实务部门合作方面已经获得了成熟发展,建议继续深入协调优化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积极推动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合作交流,发挥产学研联合培养优势,助力学位授权点建设再上新台阶。

 

         评审会最后,院长孙法柏向专家组表示,学院将就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通过不断整改,逐步提升我校法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