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向文法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15日 17:09 点击量:

7月14日下午,校党委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巡察文法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在J9-144报告厅召开。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永君、副组长牟仁刚及第二巡察组、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主持。

会上,王永君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公利在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后的讲话精神,并代表第二巡察组和意识形态工作专项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他指出,文法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学校工作要求,不断强化学院党委政治功能,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构建“法律+”特色育人模式,不断加强教育教学、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能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巡察组指出了文法学院还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到位,凝心聚力促发展的劲头不足,高质量发展成效不明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充分,班子自身建设有弱项,人才队伍建设有欠缺;“未巡先改”问题整改不彻底,一抓到底的韧劲不足,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不健全等问题。

巡察组对文法学院党委提出了五条意见建议,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和责任担当。二要抓实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发挥党建引领力。三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提升班子自身建设水平。四要提振士气、攻坚克难,真正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五要强化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潘伟国代表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完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正视认领巡察反馈问题,把落实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直面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折不扣、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整改,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体制机制上的“症结”,努力构建工作长效机制。要做好结合文章,把落实巡察整改意见同主题教育、同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目标任务、同学院“十四五”规划等结合起来,一手抓巡察整改,一手抓工作推进,努力把巡察工作的成效转化为加快文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前,王永君主持召开了巡察反馈工作见面沟通会,向潘伟国同志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巡察整改提出工作要求。

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组织部相关同志参加了反馈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