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1日 14:39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党员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七一”来临之际,文法学院党委组织广大学生党员开展“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文法学院学生党员们神情肃穆,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展现了青年学子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面貌,激励着他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

录制红色歌曲,传承红色力量。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录制红色歌曲《197653》。歌名《197653》代表的是197653名抗美援朝英烈,歌词充盈着正能量和感染力,蕴含着不忘历史、缅怀先烈的家国情怀。“17岁的他,那是抱着枪的战士,枪林弹雨下的他,就没有提过一个怕字……”高亢激昂的歌声,句句铿锵,直击心底,唱响了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传达出深深的爱党爱国之情,歌颂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参观校史展馆,赓续红色基因。文法学院学生党员们在杨子群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校史馆是山东科技大学历史发展的写照和缩影,生动展现了学校自1951年建校以来至今72年的奋斗历程和发展成就,一件件带着时光痕迹的展品、一张张凝聚着历史脚印的老照片让同学们仿佛重走了一遍科大建校至今的峥嵘岁月。这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使学生党员进一步了解学校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激发了学生党员们的爱党爱国荣校情怀。

此次“七一”系列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们的党性修养,增强了学生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坚定不移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强化责任担当,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日常学习和工作中去,以实干实绩献礼建党102周年。(通讯:郝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