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院公告> 正文
关于公开选拨部分文法学院团委干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0:00 点击量:

为加强学院团委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建设,提升学院团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为学院的发展建设和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服务,同时也给广大团员青年提供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及锻炼提高的机会。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面向全院公开选拔部分优秀学生担任学院团委干事。

一、选拔标准、拟聘岗位及人数

1.选拨标准 

1)政治立场坚定,思想积极要求进步,有一定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水平;热爱团的工作,热心为学生服务,具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能在广大团员中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工作积极主动,吃苦耐劳,讲究实效,富有创造性;具有良好的组织能力、管理和协调、沟通能力,具有团队精神。

3)学习成绩优秀,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前1/2;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关系,业余工作时间相对充裕,能胜任每周16个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

4)有较强的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能够熟练操作常用办公软件。有一定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经验者优先录用。

5)遵守校规校纪,无任何违纪记录。

2.招聘岗位及具体职责 

拟聘岗位

岗位职责

拟聘人数

岗位1:办公室工作

负责办公室日常事务处理,协助老师安排办公室文件的收发工作;负责档案及各种印鉴、信函的管理工作;负责做好本院召开的会议记录;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1

岗位2:共青团工作

协助团委老师进行团的组织建设相关工作:办理团员组织关系的转接、收缴和管理团费等;团员思想动态以及需求调研;团员学习和培训;共青团文化活动的组织开展。

1

岗位3:毕业生工作

协助团委老师做好团员推优等组织发展工作和毕业生工作(包括就业政策讲解、就业信息发布、数据统计、毕业生手续转接等);完成其他临时性工作。

1

二、选拨原则和选拔方法

1.选拔原则

1)以个人自荐和民主推荐的方式,选拔符合岗位的优秀学生。

2)选拔过程坚持“公平、公开、竞争、择优”和注重实干的原则。

2.选拔程序:

1)报名:应聘同学报名自荐,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

2)面试:学院团委按照1:3候选人员的比例,确定面试人员,面试分演讲、答辩环节,学院团委老师作为评委选拔确定拟任用人选。

3)考察:通过班级同学代表谈话、班级测评等方式对拟任用人选进行考察。

4)公示:对拟任用人选名单进行为期三天的公示。

5)任用:学院团委行文公布并将根据学生自身特点和岗位的需求进行适当调配;各岗位工作期限至少为1年。

三、考核管理与激励办法

1.制定《文法学院团委干事考核评价标准》作为考评依据,坚持公平、实事求是的考核原则。每学期末组织团委干事之间互评及团委老师进行考核评议,并填写考核意见表。

2.团委干事纳入学生干部培养,视工作情况在综合测评中加2-3分。

3.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参与其他校级及校级以上荣誉的评选。

四、相关说明

1.有意向报名者请于227日下午4:00将报名表统一交至J11-414室张红雨处。

2.面试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文法学院团委

2012224

附件1       

文法学院团委干事应聘报名表

姓名

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