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见‘圾’行事 分‘投’行动”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9日 15:36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国家绿色低碳的号召进一步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近日,文法学院举办了“见‘圾’行事 ‘投’行动”垃圾分类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提升大学生及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和参与度,为构建绿色校园和社区贡献力量。

活动伊始,志愿者们在校内举办垃圾分类匹配游戏。活动现场,五彩缤纷的垃圾桶和各式各样的垃圾卡片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参与者们需要根据卡片上所示物品的类型,将其正确投放至对应的垃圾桶,既考验了参与者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程度,又增添了趣味性。成功匹配垃圾的参与者,可兑换小礼品一份同学们不仅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更在无形中提升了对环保的认识和责任感。


此外,志愿者们还深入金榜佳苑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科普和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展示以及互动问答等方式,向居民们普及了垃圾分类的意义、方法和技巧。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同学们的讲解,他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更加明白了自己作为社区一员在环保事业中的责任和使命。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提高了大学生和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也为推动校园和社区环保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环保活动,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通讯员:牟修果雷乔羽;摄影:于昕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