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学工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举办心理干部技能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19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心理干部的工作水平和能力3月19日,文法学院心健联于J1-107举办理干部技能培训各年级心理委员宿舍心理观察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乔杨老师主讲。

乔杨老师从心理骨干的角色定位和工作职责、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和识别、心理关怀的技巧与方法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重点讲授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预防、干预协助等方面的知识,详细阐述了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成因及可能出现的敏感信号,引导心理干部们在日常工作中做到善于发现、留意观察、及时汇报,并希望心理干部积极与班级其他干部通力合作,发挥朋辈互助的效能,从“心”出发,成为同学们心理健康的守护“天使”。最后,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问,乔杨老师提供了专业的解决方案和建议。

本次培训,进一步让学院心理干部明确了自身职责,掌握了应对压力和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和技巧,提高了对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的科学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对有效识别、预防、处理大学生心理危机事件,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具有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