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正文
学校举办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主题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4日 18:52 点击量:

4月24日,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主题论坛暨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学校隆重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出席大会,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与全国各地近百名法律行业校友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高山下,泉水旁,海滨好风光……”大会在铿锵有力的校歌中拉开帷幕。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章程》,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

曾庆田向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会长孙法柏颁发聘书并授旗,为执行会长张喜东颁发聘书。学校正处级校友工作联络员张光福、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向副会长代表颁发聘书,当选会长孙法柏向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代表颁发聘书。

曾庆田代表学校、校友总会致辞,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建校70年来,学校培养了37万余名校友。学校的每一次发展进步、每一个关键时期,都离不开校友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帮助。他表示,正是在社会各界校友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业绩。

曾庆田指出,今天成立的法律行业校友会,是我校正式成立的第二个行业校友会,是迎接山科70岁生日擘画的浓墨重彩的关键一笔,是学校统筹校友工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关键一招,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的关键一步。希望法律行业校友会全体校友在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中,奋进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开创新辉煌,贡献属于山科人的法学力量,共同开创校友和母校的美好明天。

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局长胡英向本次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继续深化西海岸新区司法局与山东科技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形式、可持续的协同发展模式,形成强大合力,为促进双方法治理论与司法实践的深度融合,创新法治人才培养,推动法治西海岸、法治青岛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德海对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的成立致以真诚的祝贺,他指出法律实践和法科教育要互促互进、资源共享,法律人要坚持不懈的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而努力奋斗。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在会上致辞,对嘉宾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从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文法学院的基本情况,并指出本次活动不仅搭建起学校与校友以及校友与校友之间一个分享成功与喜悦、传递友情和价值的平台,更是一个推动校友之间开展学术交流、工作研讨、战略合作新的起点和契机,全体校友应当同舟共济、齐心协力,共同把这条路越铺越长、越走越宽。

当选法律行业校友会会长孙法柏在会上发言。他指出法律行业校友会应运而生,顺应行业发展的潮流,顺应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符合广大校友的热情期待,是一件继往开来、传承精神、开拓发展的大好事!法律界校友要以此为契机,多联系、多走动、多关照,彼此帮扶、相互促进,秉承科大优良传统,继续在各自工作岗位上积极奉献,继续为母校的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继续为国家法治建设贡献科大力量。

当选执行会长张喜东表示将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紧紧围绕校友会的主要价值目标,努力做好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的工作,积极壮大校友会的规模,为健全法律行业校友网络和多层次的交流互动做出应有的贡献。

学校MBA校友会会长郭兵表达了对学校法律行业校友会成立的祝贺。会上还宣读了学校黄河口校友会发来的贺信。

在随后举行的“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 主题论坛上,北京天元(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学让、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王茂庆分别做了题为 “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推进新时代资本市场法治建设”“作为技术的权利与法律职业的发展”的报告。报告内容结合当下中国法治建设的主要问题,内容深刻,学术性和理论性兼顾,参加论坛的校友及专家等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研讨。(通讯员:韩丙华 徐方毅 王雯钰)


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田讲话

青岛西海岸新区司法局局长胡英致辞

青岛市黄岛区人民法院副院长李德海致辞

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致辞

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发言

山东科技大学法律行业校友会执行会长张喜东发言

山东科技大学MBA校友会会长郭兵发言

北京天元(杭州)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沈学让作报告

文法学院王茂庆教授作报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