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友中心> 校友活动> 正文
文法学院校友作“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8:44 点击量:

9月17日,文法学院在J9-135会议室举办“70年·70人·70讲”校友论坛第66讲,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行政管理专业1999级校友冷向明为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全体学生线上讲述《大学生的核心竞争优势与职业规划》。

会上,冷向明从山东科技大学学子具有刚毅、求实、创新等可贵品质引入,围绕“行政管理专业学习目标设定”“学什么、怎么学”“专业核心竞争力与未来职业发展”三个模块进行展开讲述。希望大家一要注重培养学习的能力和内驱力,掌握“阅读+研究+实践”的学习方法,丰富知识内涵;二要注重培养专业实践管理能力和研究能力,把行政管理专业学生所应该具有的核心竞争力转化成为知中国、爱中国、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治国理政的高级专门人才和社会科学家不懈奋斗的动力;三是要注重培养自我认知、社会认知、时代认知的能力,精确定位自己所在的坐标系,学好专业课知识,拓展学科外延,承担时代重任,为社会和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现场交流环节,冷教授悉心为现场同学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对专业学习有了更清晰的认知。韩丙华主持报告会时希望同学们认真领会讲座内容,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明确未来的人生规划。(通讯员:韩丙华 董育彤)

校友介绍:冷向明,男,管理学博士(行政管理专业),政治学博士后,杜克大学(Duke University)政治学系访问学者,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行政管理专业1999级校友。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行政管理系主任,中国政治学会理事、湖北行政管理学会常务理事、湖北政治学会理事、湖北公共管理研究会理事,湖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华中师范大学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院副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