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人民法院在线诉讼问题研究”学术沙龙——研究生珠山法学论坛第418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7日 08:08 点击量:

2021年11月3日晚,文法学院诉讼与司法制度研究所在J9-321成功举办了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以“人民法院在线诉讼问题研究”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本所吴立志、王次宝和孙明泽三位老师线下参加,山东师范大学隋璐明老师应邀线上出席,研究生近30人参加沙龙活动。



本次沙龙就《人民法院在线诉讼规则》展开讨论,这不仅契合当前互联网法院、智慧法庭建设的发展趋势,也有助于提高同学们对该规则的理解与适用。

沙龙上,王晓倩、周雨薇、杨晨、尹雪莹和李婕五位同学,先后针对法院在线诉讼规则的基础理论、实践发展、比较考察以及未来走向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随后,各位老师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上述问题的解读,鼓励大家培养问题意识、增强逻辑思维,引导同学们在沙龙活动上积极做到“人到位、有思考、敢发言”。

本次沙龙从选题、发言、讨论等方面进行了一定的制度创新,增强了大家对沙龙活动的参与感和认同感,增进了大家对规则的理解和认知。

沙龙最后,孙明泽老师进行了简要总结,他指出,大家应认真对待学术问题,并应就自己感兴趣的学术问题展开深入研究。(撰稿人:许鲲鹏 审稿人:孙明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