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论文写作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9日 10:10 点击量:

2021年11月17日,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环境资源法研究所硕士生导师张丽君为本所研究生做了题为“论文写作能力培养”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环境资源法研究所的全体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由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秘明杰主持。 

 

21F16

 

结合自己指导研究生学术论文、学位论文过程中学生容易出现的系列问题,张丽君老师强调了文献综述对于论文写作的重要性。她指出,文献综述的好坏是文章成功与否的关键所在,研究生的论文写作必须在充分占有材料、分析材料的基础上,才能够进行真正有意义的文献综述。对此,张老师向同学们解读了“什么是文献综述”“怎样写好文献综述”以及“怎样进行文献梳理”等与论文写作能力培养密切相关的问题,并具体就怎样查找文献、怎样筛选文献以及怎样将文献的“综”“述”予以结合进行了讲解。 

此次讲座是环境资源法研究所内部举办的、以环境资源法研究专题为示例、以本所研究生为指导对象的一次有益的、集中的、成功的尝试。从讲座效果来看,深化了同学们对文献综述本身的认知,有助于同学们论文写作能力的提升,到场同学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13F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