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气候变化应对背景下的中国双碳法律政策探索”学术沙龙暨环境资源法研究所师生互动会——研究生珠山法学论坛第422场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5日 22:25 点击量:

2021年11月24日晚,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成功举办了“气候变化应对背景下的中国双碳法律政策探索”学术沙龙暨师生互动会,本次沙龙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研究所教师成员秘明杰、王晓冬、刘兵、王敏、张丽君、刘晓希、凌欣七位老师,以及本所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所长秘明杰主持。



本次沙龙分为三个环节,即师生互动交流环节、主题沙龙研讨环节、学术活动形式探讨环节。在互动交流环节,秘明杰老师介绍了环境资源法研究所的整体师资状况,以及各位参会老师的个人基本情况。在主题沙龙研讨环节,高羿君同学从《能源法征求意见稿》出发,探讨了气候变化背景下我国能源法律政策发展动向;娄玉帅同学从碳排放权的法律属性争议入手,亮明了自己对碳排放权义务属性的认定结论;范青杰同学结合我国环保目标责任制讨论了我国双碳法律政策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县级政府部门在碳排放权交易管理中处于缺位状态,需要进一步明确其职责范围。针对三位同学的议题,各位老师分别给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其他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与看法。在研究所学术活动推动形式探讨环节,师生们就沙龙活动形式、研讨主题确定、科研信息共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环境资源法研究所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有助于激发本所教师和学生的学术研究热情,为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动力。(撰稿人:杨玉婷 审稿人:秘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