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学术信息>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学术活动】“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两国关系发展探索”学术报告——研究生珠山法学论坛第425场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9日 15:00 点击量:

2021年12月17日,韩国平泽大学、国际物流大学朴起彻教授应邀线上出席,为文法学院师生作了题为“中韩建交30周年之际两国关系发展探索”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会由文法学院副院长秘明杰主持,文法学院师生线下到会聆听。



报告会伊始,朴起彻教授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切入点,回溯了两国建交的背景和过程,从历史的角度为大家详细解读了中韩关系发展的进程。

随后,朴起彻教授带领大家回顾了中韩两国建交30年以来的共同发展成果,从经济贸易合作和文化旅游交流两方面,以统计数据为支撑、图表为参考,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两国共同交流发展的重要性。



接着,朴教授由“修昔底德陷阱”切入,从国际关系的一些问题讲起,解读了中韩关系发展过程中所面临的障碍,并以具体案例为依据,为大家讲解了中韩关系发展的一些探索。最后,朴起彻教授阐明了他对中韩两国关系发展的总结和期待,表达了对未来两国建立全新ChiKorea3.0时代的热切期盼。



在报告会的互动交流环节,朴起彻教授深入浅出地解答了中韩国际关系面临的问题,并诚挚地邀请我校师生到韩国交流学习。

此次报告会拓宽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使同学充分了解了中韩两国关系的现状和未来,同学们表示对国际交流和合作有了新的理解,受益颇丰。(撰稿人:周欣苗 审稿人:秘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