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研究生培养> 教学通知> 正文
文法学院关于2022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8日 14:15 点击量:

根据我校2022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及申请学位工作安排,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就我院2022半年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培养环节及学分审查

2022年3月8日前,研究生本人对照个人培养计划中的各培养环节及学分完成情况进行自查学院根据学科专业培养方案要求进行审查经学院审查达不到相关要求的研究生,不论文预答辩环节

二、论文预答辩

(一)论文预答辩申请

2022年3月10日11:00前,学生需提交经导师审核同意的《论文预答辩申请书》(见附件1,需本人及导师签字),法学研究生以班级为单位提交,MPA研究生以导师为单位提交,逾期不予受理。

(二)组织形式

2022年3月30日前,由导师自行组织完成预答辩(含再次),并提交相关存档材料。

论文预答辩小组一般应由5人组成(不含导师),导师列席自己所指导研究生的预答辩,但不参与投票表决。预答辩小组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预答辩做出通过与否的决定。通过票数为4票(含4票)以上,方可认定为通过预答辩。

论文答辩前2天填写《文法学院2022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备案表》(见附件2报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备案,同时由导师将学生预答辩论文电子版(Word版,命名格式:学号-专业-姓名-论文名称-导师)以导师为单位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法学: kedajm@sdust.edu.cn;  MPA: MPA@sdust.edu.cn备案    

(三)直接否决

若出现以下情形,论文预答辩应做“不通过”处理,论文直接进入整改环节
       1.预答辩论文题目和开题通过的论文题目严重不一致的。
    2.未提交预答辩申请或未通过预答辩资格审查的。
    3.论文字数未达到学院规定字数要求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论文要求为不低于4万字,专业型硕士研究生论文要求为不低于3万字)
    4.论文存在严重学术不端,或者极不遵守论文写作规范的。

(四)结果处理

未经过论文预答辩,不得申请论文评审和答辩。预答辩结果分为“预答辩通过”和“预答辩通过”。预答辩通过者根据预答辩专家组提出的修改意见对学位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经指导教师审查同意按规定匿名评审。预答辩未通过者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修改意见,对论文进行实质性修改,并再次提出预答辩申请程序同首次预答辩

(五)材料提交

2022年3月30日前,论文预答辩小组须将以下材料汇总提交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1.《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决议书(见附件3,学生、导师、小组成员纸质签字版)
    2.《论文预答辩表决票》(见附件4,预答辩委员专用)    
    3.《论文预答辩表决汇总表》(见附件5,预答辩秘书专用,预答辩委员签字 ,纸质版提交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电子版按专业类型分别发送至邮箱:法学:kedajm@sdust.edu.cn; MPA: MPA@sdust.edu.cn

学院将于2022年3月31日正式公布预答辩通过名单,不在名单之列的研究生不得参加后续毕业环节。逾期未完成预答辩或提交存档材料不符合学院要求,预答辩视为未完成。

附:文法学院硕士学位论文排版打印格式规范(2019年版)

https://wenfa.sdust.edu.cn/info/1024/8799.htm
 特别注意事项:

★论文目录按三级目录制作。

★论文需有导论或绪论部分(包括选题背景/缘由、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方法、论文结构、创新与不足等内容)。

★本通知中涉及的相关文件规定,请至研究生院和文法学院网站查找,附件中不再放置。

★上述安排如有变化,将及时发布,请各位同学随时关注文法学院网站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