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培养> 研究生培养> 教学通知>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攻读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2日 14:48 点击量:

山东科技大学MPA自2015年招生以来,秉承“突出特色,注重创新,提高质量,稳步发展”的办学方针,实施错位发展战略,以立足山东,服务基层为办学目标。现隶属文法学院,形成以行政管理专业为依托,法学与管理学相结合、人文社会科学协调发展的学科体系,开展具有鲜明基层社会治理、政府应急管理的MPA教育。

一、报考条件

1.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2.拥护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

4.截至2022年8月31日,大学本科毕业后有3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国家承认的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或大学本科结业后,符合我校根据专业培养目标对考生提出的具体学业要求,并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或获得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后有2年以上工作经验的人员。

二、报名流程

报名包括网上报名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2021年10月5日至10月25日,每天9:00-22:00。网上预报名时间:2021年9月24日至9月27日,每天9:00-22:00。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但一位考生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2.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https://yz.chsi.com.cn)“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选好报考点(即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和初试地点,拟在我校参加初试者应选我校为报考点,代码为3753),按规定填报并保存好生成的报考号(可打印网报表格自行检查)。

第二阶段:网上确认(现场确认)

1.考生均应当在规定时间内到报考点指定地点现场核对并确认其网上报名信息,逾期不再补办。网上确认(现场确认)时间由各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根据国家招生工作安排和本地区报考组织情况自行确定和公布。

2.考生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应当提交本人居民身份证、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持学生证)和网上报名编号,由报考点工作人员进行核对。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当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3.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4.考生应当按规定缴纳报考费。

5.考生应当按报考点规定配合采集本人图像等相关电子信息。

三、考试程序

(一)初试

1.考生应当在2021年12月18日至12月26日期间,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参加初试和复试。

2.初试时间为2021年12月25日至26日(每天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

3.初试地点:以准考证上标注的地点为准。

4.初试科目:

①199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或202俄语或203日语

(二)复试

1.复试时间:2022年3月底或4月初,具体时间安排请考生届时参见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网站发布的复试通知。

2.复试内容:复试内容详见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山东科技大学 2022 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四、招生计划及招生类别

1.招生计划:2022年拟招收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60名。学校将根据生源情况等适度调整,实际招生人数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当年下达给我校的招生计划为准

2.招生类别:非全日制。

五、学制与学费

1.学制:3年

2.学费:每生每学年15000元,总学费45000元。各专业收费标准若有调整,最终以上级部门和学校文件为准。

六、培养方式

1.培养地点: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和泰安校区,考生可根据自己情况选择培养地点。

2.上课方式:根据实际需要和疫情防控要求,课程学习采取周末和节假日集中授课,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七、学位授予

按照山东科技大学学籍管理和学位授予的相关规定,完成培养方案规定内容,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并经学位委员会审查通过者,颁发山东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证书和硕士学位证书。

八、联系方式

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咨询电话:0532—86057520

通讯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

邮政编码:266590

☆若有与上级部门有关政策不一致之处,以上级部门有关政策为准。

附:

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http://yjsy.sdust.edu.cn/tongzhigonggao/4134.html

山东科技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http://yjsy.sdust.edu.cn/tongzhigonggao/41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