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正文
原光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5:12 点击量:


 


原光(1975-),男,山东烟台人,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公共管理系教授,山东大学城市管理与公共政策研究所研究员,硕导,管理学博士。

一、教学方面

1999年从教以来,先后为研究生、本科生教授10余门不同课程,主讲课程有:行政管理学、管理学、公共管理理论与前沿、社会研究方法、论文写作、管理心理学、市政学、政府经济学等。多次获“优秀教师”、“学生心目中的好老师”、“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

二、科研方面

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密切关注时政与社会热点问题。研究专长主要集中于网络舆情分析、公共危机治理、政府形象传播等方面,特别是对网络时代政府如何应对公共危机以及如何维系、塑造和传播良好的政府形象等方面有较系统、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共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在《情报杂志》、《电子政务》等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十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主持和参与厅局级以上项目近20项。曾获山东软科学一等奖1次,二等奖2次,三等奖2次;省教育厅三等奖2次;青岛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2次。

、社会服务方面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和公益事务:长期担任青岛市和西海岸新区的人事考评和政务创新评估专家,曾在新区外事服务中心挂职锻炼;任教育部学位论文评审专家、专业权威期刊《公共行政评论》审稿专家;担任多地的公共服务和环境治理评估专家、顾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