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专任教师> 正文
刘振山
副院长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7日 15:13 点击量:

 

 刘振山(1971—),男,山东青州人。管理学硕士,山东大学博士(在读)。现为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行政管理学会会员,青岛市人事考试专家。主要从事公共管理、社会政策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研究方向为非营利组织与公共管理、社会政策与社会保障、政府应急管理。

 近年来,先后主持和重点参与《环保NGO在环境治理中的作用机制研究》、《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生态价值与功能研究》、《适应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建设的地方政府合作机制与模式研究》、《高校应急管理工作体系与队伍建设研究》和《危机管理中政府与NGO的合作机制研究》等省部、厅各级科研课题19项;合著、副主编和重点参编《高校突发事件应急机制研究》(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和谐社会与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研究》(吉林大学出版社出版)、《非营利组织管理》(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等著作与教材5部,并在包括CSSCI源刊在内的学术期刊上独立或首位公开发表《环保NGO的专业人员援助机制研究》(东岳论丛)、《超越集体行动困境》(山东科技大学学报,被引用29次)和《论政府和谐行政的保障机制构建》(理论学习)等学术论文10余篇。

 近年来,先后获得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优秀论文奖二等奖、青岛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和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东方行政论坛优秀成果奖等各级科研奖励6次和“山东省优秀学士论文指导教师”、山东科技大学“教学能手”、山东科技大学“优秀园丁”、山东科技大学“最难忘恩师”、山东科技大学“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山东科技大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三等奖”、和“山东科技大学学生科技创新优秀指导教师”等各级荣誉称号1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