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召开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0日 21:30 点击量:


11月19日,山东科技大学文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组织召开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山东科技大学副校长张建、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办公室主任韩作振出席会议。文法学院院长孙法柏主持会议。

法学学科评估专家组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院长黄文艺教授,辽宁大学副校长杨松教授,河北大学副校长孟庆瑜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教授,中国海洋大学法学院院长桑本谦教授,山东大学法学院院长周长军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孙新强教授等7位专家组成。黄文艺教授担任学科评估专家组组长。

 

张建副校长代表学校致辞,对各位专家出席学科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法学学科建设情况,他表示,各位专家的评估是对学科建设的把脉问诊,期待各位专家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个方面,为法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提供宝贵意见和建议。

韩作振教授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学科评估开展情况,表示要认真学习和听取专家的建议,以评促建,进一步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专家评审环节由黄文艺教授主持。

分管副院长秘明杰从基本情况、基本条件、人才服务、服务贡献、存在问题以及改进计划等方面,就我校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年度建设情况,向评估专家组做了详细汇报。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学科点建设情况汇报,仔细审阅了评估报告。专家组经过充分评议、质询、答辩等环节,对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给予充分肯定,一致同意通过合格评估。专家组还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布局优化、科研成果产出、课程设计细化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指导性、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做好学科规划,促进法学学科向更高层次发展。

评审会上,黄文艺教授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法学学科在社会治理法学、数字法学等新兴学科方向上取得的成就,指出学科发展状况良好,“小队伍支撑大学科”。建议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协调优化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的建设布局,助力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评审会结束后,学院院长孙法柏向专家组表示诚挚的感谢,表示要认真梳理和领会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健全完善法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工作的基础上,向学科发展的更高层次和目标迈进。

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学校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明光、学院班子成员和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及法学教师参加了会议。(撰稿人:孟鑫  审稿人:秘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