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第15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6日 16:27 点击量:

2022年10月25日,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在J9-321开展第15次政治理论学习。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列席旁听工作组韩作振、段雅楠和巡听督察组徐云飞、于娜列席会议。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主持。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解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理论文章《坚持人民至上》、《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复兴文库》序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中“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部分。

韩作振在听取学习后表示,文法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组织规范、内容丰富、跟进到位。韩作振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深学透并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二是发挥文法学院学科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学习研究,凝练好的经验做法,发出科大好声音;三是学以致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全方面发展。

潘伟国传达了罗公利书记在学校党委全委会扩大会议上传达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就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准确把握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二是要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三是要坚决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四是要广泛深入开展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冬、副院长赵丽莉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从“青年培养”和“科研创新”两个方面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感悟。(通讯员:杨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