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文法学院开展师德师风教育报告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7日 15:28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教师职业行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师德师风建设,10月26日,学院邀请到学校纪委李磊主任做“贯彻师德师风第一标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辅导报告,院党委书记潘伟国主持报告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

李磊从“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管理情况”“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政策法规”“师德师风典型案例及分析”三个方面展开讲解,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师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法规,同时,结合实际案例,对《山东科技大学师德负面清单及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等学校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进行了剖析。李磊强调,高校教师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恪守师德底线,提升自我修养,遵守学术规范,潜心教书育人。

潘伟国强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根本保证,全院教师要对教育事业心存敬畏之心,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