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新闻动态> 正文
国际法研究所迎新沙龙——漫谈国际法学习方法
研究生珠山法学论坛第443场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5日 21:05 点击量:

 10月4日下午,“国际法研究所”2022年迎新沙龙成功举办。本所导师及2021级、2022级国际法方向研究生参加此次会议。


             

 见面之初,韩天竹老师代表研究所对2022级新生表示欢迎,对研究所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并强调此次沙龙将针对怎样进行文献搜集、了解学科前言和热点等问题进行探讨。


              

 国际法研究所的孙法柏老师、单娟老师、张蕾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专长,对国际公法、国际私法、国际经济法以及作为国际公法一个分支的海洋法中的学术热点、具体学习方法等进行介绍,并提到一些重要的学者、网站以及公众号供同学们浏览。虽然此次沙龙是谈论国际法学习方法,但是老师们也以此机会表达了对本所研究生的寄语。

 不能只读,一定要勤于动笔,大量的阅读后引导自己去思考,找到自己写作的方向。

 多看一手资料,学会法言法语。

 先进行自我定位,要自信、主动,明确目标并坚持下去。

 学好国际法,应具有基本素养的法律,不能脱离对国内法的理解,厘清国内各个部门法之间的关系。

 端正学习态度,借鉴学长学姐学习经验,扎扎实实走好每一步,必将有所收获。

 本次沙龙不仅为师生提供了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而且也为新一届国际法研究所新生踏入国际法研究领域点亮了前进的明灯,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希望22级新生在未来三年的研究生生活中能有所收获,不负韶华。(撰稿人:禚澳 审稿人:韩天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