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之窗> 正文
观影视学党史|文法学院组织《血战台儿庄》红色观影(十七)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8日 10:15 点击量: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历史。11月5日晚,文法学院组织21级学生在J7-304集中观看红色影片《血战台儿庄》。

影片讲述了1938年春,国民党军在台儿庄与日军正面交战,最终告捷的历史。此役鼓舞了全民族的士气,消灭了日本侵略者的威风,歼灭了日军大量有生力量,是抗战初期继平型关大捷后中国取得的又一次重大胜利,也是抗战以来国民党正面战场取得的重大胜利。观影期间,安静之余偶尔听到同学们无奈的叹息,感叹战争给贫苦人民带来的灾难,感叹日军的残酷无情,更为中国军民英勇无畏、临危不惧、视死如归的杀敌报国精神而赞叹。

本次观影活动旨在铭记历史、缅怀英烈,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引导广大学生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爱国主义情感,真正把爱国之情转变为报国之行。(通讯员:任晓彤)